常見問題

通過鹽霧測試時間很長的產品,為什麼在真實環境裡使用一、二個月後會有生銹之狀況?

鹽霧試驗是一項品保的檢測措施,鹽霧試驗只是為了確保塗裝設定參數在塗裝製程中無突然的偏差而已,鹽霧試驗結果並不是為了預測在真實環境中的使用服務壽命。

假設你有一個成熟的塗裝製程,其塗層可承受240小時的鹽霧測試結果,但在真實世界環境使用後,才24小時或者是96小時即發生銹蝕而宣告防銹效果失敗,那會是一個可怕的錯誤。

在自然環境中,鋅會透過氧化形成所謂的鋅銅綠,這就是為什麼熱浸鍍鋅和機械鍍鋅二種塗層可以在真實世界中使用效果可存續這麼久時間的主因。但是在鹽霧測試中卻沒有顯著的防銹效果,這是因為鋅銅綠尚未形成所致。

再者很多為了執行通過鹽霧試驗的表面塗層材質,往往在施工後表面塗層的材質皆會剝落,一但施工使用過後即無防銹之效果,這種對鹽霧試驗的方向及觀念引用錯誤,導致塗層之設計只是為了執行通過鹽霧試驗,不能代表在大氣腐蝕真實環境中使用的壽命,實際上螺絲一定要經施工按裝才能發揮緊固功能,不是買來好看的,請您要接受這新的觀念,因為很重要!

而吾司之高耐腐蝕鋅錫合金表面塗層,施工使用後不會剝落,是依照大氣腐蝕真實環境 ISO  9223  C5等級而設計,不論在鹽霧試驗或者是大氣腐蝕真實環境底下使用,皆能展現其優異的防銹效果。

您的生銹問題,讓我們來幫您!